
最近在考虑买车,目标锁定在了宝马3系、奥迪A4和标志508L。我家的情况是媳妇只认BBA,对其他品牌不太感冒。但经过试驾对比,我发现508在很多方面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首先,508的油门动力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轻踩油门就能获得迅猛的动力输出。相比之下,3系虽然动力也很强劲,但在松油门时会有顿挫感,影响驾驶体验。其次,508的刹车性能明显优于3系和C260,刹车力度充足且线性细腻,让人能够随心所欲地控制车速。而3系的刹车踏板前半段过于空泛,脚感较差。在方向盘手感上,3系和508各有千秋。3系握感更好,而508的方向盘尺寸较小,开起来更有趣。座椅舒适性方面,3系整体表现更佳,尤其是后排,而508的前排坐垫虽然看起来不比3系宽,但实际坐感更舒适。底盘方面,508明显更胜一筹。3系的底盘偏软,变道时车身晃动较大,缺乏驾驶信心。而508在运动模式下,即使在加速过程中变道,车身依然能够保持稳定,侧倾极小,给人很强的驾驶信心。车身工艺方面,3系的表现更好。508在一些细节上还有待提升,比如天窗顶棚的卡扣问题。总的来说,508在外观、内饰、驾驶体验等方面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尤其是油门、刹车和底盘表现。虽然3系在内饰豪华感和座椅舒适性上更胜一筹,但在驾驶质感上还是略逊一筹。508的月销量只有500台,确实有些可惜,但这也证明了好车不一定就能畅销。更新:车开了一年,保养服务很好,没有额外收费。媳妇试驾3系后也放弃了,因为悬架过软,试驾时感觉不太舒服。现在媳妇也认为508确实好开,甚至在限速60的路上开到了100。朋友们试驾后也认为508比他们的车好开,这款车确实被埋没了。提车半年后媳妇怀孕,开508上下班很放心,不用担心车内甲醛问题。宝马3系奥迪A4和标志508L如何选择?究竟谁更胜一筹?经过试驾对比,我认为508在油门、刹车和底盘等方面表现更出色,驾驶体验更佳。虽然3系在内饰豪华感和座椅舒适性上更胜一筹,但在驾驶质感上还是略逊一筹。508的月销量只有500台,确实有些可惜,但这也证明了好车不一定就能畅销。更新:车开了一年,保养服务很好,没有额外收费。媳妇试驾3系后也放弃了,因为悬架过软,试驾时感觉不太舒服。现在媳妇也认为508确实好开,甚至在限速60的路上开到了100。朋友们试驾后也认为508比他们的车好开,这款车确实被埋没了。提车半年后媳妇怀孕,开508上下班很放心,不用担心车内甲醛问题。
更一下吧,更新内容放最后
。。。。。。。。。。。。。。。。。。。。。
看来我和题主喜好类似508这么冷门的车也在备选看来彼此志同道合的我就多说点儿吧
我最近也考虑买车目标比较窄只选了ccoupe325508
发个图证明我不是水军
我家的情况是媳妇只要bba看不上别的更别提标致了给我说买bba她掏钱买标致钱就我掏
结论a4没试3和508的话我选508
俩车对比试驾车是325li耀夜和508架控
1
油门动力508好
325你只要舍得踩油动力挺猛
其实508标准模式下涡轮迟滞明显(轻踩没问题)但是运动模式下508能达到3系9成功力差的1成主要是运动模式轻踩动力来的太快有点窜
这么看油门这一项应该是3系更好是吧
他输就输在松油门顿挫我试驾时大部分都用运动模式车速七八十会顿挫车速三四十顿挫更是相当严重
我试过解决办法也有就是松油门不要一下松到底最后一段慢慢松开就不顿挫了但是如果每次松油都这样太累了
2刹车
508比3系比c260强出一大截
508刹车非常好非常好非常好刹车力够足且线性细腻就是那种能让你完全随心而且能很细微的控制车速强烈建议试驾时注意下这点
3系倒不是刹车力不够而是刹车踏板前半段踩下去太空了脚感差当然前半段也没啥制动力我朋友的x3的刹车也是这样的看来可能是宝马通病
我现在开的帝豪gl刹车就是前段太软我才想换车的和3系一比我觉得帝豪脚感还能好点儿
最近tsl刹车门让大家都开始重视这一块了也算tsl立了一功哇
3
方向盘我觉得打平吧
3系优势是握感好握起来够软够粗壮
508好在方向盘尺寸小开起来有意思
喜欢方向沉点儿的人那3系更适合你我运动模式掉头单手揉轮感觉左臂都快抽筋了
4座椅
全车4个座位舒适性都是3系更好尤其是后排
3系前排可调的东西多除了可调的腿拖和坐垫都有点窄不适合胖人以外没啥槽点
而后排绝逼是个大大的赞坐上去都不想下车了非常舒服非常舒服非常舒服槽点也有就是靠背感觉里面有个边框一样的东西有点儿硌但是瑕不掩瑜
508前排坐垫看起来也没比3系宽但我坐上去比三系宽舒服除此之外就没有能和3系比的了然后他21款还减了头枕前后可调我颈椎病表示很艹
5底盘必须是508更好
3系底盘过于软掉头和慢点变道都能感觉到车身有些左右晃动虽然日常驾驶能接受但是开起来没信心我都不敢快点儿变道
试508运动模式掉头走到一半的时候我轻点油门但是动力来得太快车一下就窜了这个时候车居然几乎没有侧倾然后松开方向车身完全回正回的正正的和车道线完全在一个水平线在油门窜的情况下整套动作平稳利落带劲挺惊艳
然后508过井盖减速带啥的很干净咚咚两声以后就没多余震动但是能感到后悬的动作比前悬稍大
在后排试乘的时候感觉就不同了4s试驾路线有一个桥头接缝角度挺大会造成抛跳那种当时车速少说60就过这个坎的时候前悬依然干脆坐后排的时候悬架行程的前20%车身动作挺大但是后段化解的很好打个比方就是你本来站的好好的突然重心不稳要摔一跤在你身体刚侧倾开始心慌的时候发现有无数双手缓缓却又有力的把你托住了这就是别人说的厚重感吗感动了
508的底盘超好标致的工程师我服了
6车身工艺
这点3系好
试508的时候我媳妇到处摸摸看看的发现天窗右边的顶棚拿手轻轻动会上下晃我看了一眼发现是卡扣脱了把卡扣卡好就行了
由于508有这个问题在宝马那儿我就试了下顶棚结果3系天窗边上的顶棚是直接包在车架上的结结实实的完全扳不动试我的帝豪gl顶棚也是宝马这种
总结一下
508外观不错内饰挺帅开起来灵活干脆利落油门刹车底盘都很好所以开起来信心很足开着爽开完了兴奋感都保持了很长时间导致我现在开帝豪都比以前快多了。。。
325内饰豪华感足比c260强(奔c内饰实车看着很廉价我和媳妇都看不上)悬架虽然确实软吧慢点开我也能接受但是刹车脚感差和油门顿挫我真的不能忍b站有车主怕顿挫每天都eco模式还有就是325比508开起来明显更重大车感强
这两台车我都觉得挺可惜的
508充分证明了酒香也怕巷子深在全球最大汽车销量的中国月销量500台这不是惨啊这是耻辱我心疼508错不在它错在东标公司
3系现在可以用“只要不开哪儿哪儿都好”来形容了真就只适合不在乎驾驶质感的客户其实我挺喜欢3系的外观内饰和后排的舒适配置也比508强不少他要是油门刹车能改善我真的会选他毕竟媳妇喜欢我也能满意皆大欢喜多好
。。。。。。。。。。。。。。。。。。。。
下为更新
有十个收藏。还不错哈
车开了一年了。送的六次保养已做过两次,挺好的保养说送就是送,不像有的牌子说送保养但是工时费另算。
和媳妇后来第二次试驾了3系,她自己pass掉了
因为悬架过软我俩轮流试驾试乘,都感觉恶心想吐那种。
媳妇虽其实对bba还有残念,但也认为508确实好开,提车当天晚上和我妈去吃饭,我媳妇开的,限速60的路上她开到*0,而且路上车也不少。。。
只有两个朋友试过我的车一个开奔c另一个x3,说508比他们的车好开,这车埋没了挺可惜的。
提车半年媳妇怀孕了,开508上下班一点儿都不怕车内有甲醛啥的
俺的508和帝豪。
以上内容由58汽车提供。如有任何买车、用车、养车、玩车相关问题,欢迎在下方表单填写您的信息,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联系,为您提供快捷、实用、全面的解决方案。
原创文章,作者:58汽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car.58.com/7150342/
